星期四, 9月 27, 2012

在中國石龍鎮的麵包店裡保衛地盤 音樂保護罩


店裡等待客人上門的時間是吵雜的,因為玻璃門打開,對面電器城的低俗舞曲用霸道的重低音敲著你的胸膛。把門關上,外面的未開化仍不時透過玻璃縫隙滲漏進來。因此,我很堅持,我們要放自己的音樂!

剛開始幾天,我用自己的iPad放我隨身攜帶的音樂,很不巧的最近在聽Bee Gees類的老歌,爵士樂或是Bassanova等適合典雅麵包店的音樂都不在身邊。但是即使開始放了Bee Gees和Adele或Kings of Convenience的歌之後,整個麵包店就像是佈了保護罩一般,將我們保衛在一個舒服的空間裡。媽說「有音樂之後,整個店個感覺都不一樣了!」

iPad本身,在這個地方算是個很危險的隨身物品,因為他隨時有很高的機會換主人,而且我也不能把這iPad留在中國。所以我就一直跟張叔講,我們就去買個喇叭跟mp3撥放器,簡簡單單就可以把整個音響設備架起來,整個感覺就會差很多!看到這裡或許有人問,為什麼要一直講,對面不是有個電器城嗎?直接去買就好啦!沒錯,這又是個證實這是中國不是台灣的論證,我第一天就去電器城問過了,一整家電器城不賣喇叭… 這叫哪門子的電器城啊?最弔詭的是他的LED跑馬燈還有音響特惠價的廣告… 嗯… 中國真偉大。

一直到了第三天的中午,我們才有空到車站附近的電器城 (是真的電器城,就像光華商場一樣又光又滑)。裡面非常的壅擠,販售的品牌阿里不達什麼都有。中國真是物博價唬爛,非常多寫著簡體中文的中國牌,而且標籤”優惠特價”499的音響可以360成交,那你寫的499是寫好玩的嗎?雖然說中國買東西都這樣,但是”優惠特價”的標籤不是這樣用的好嗎!

買足了設備,回店裡架設起音響。聽到飽滿的聲音從音箱流出,不再是iPad乾癟的小音效,我的心裡舒坦多了。想著「總算建立起自己的保護罩了!」




小女孩聽著爵士樂手足舞蹈其實像是站著抽蓄,女孩的媽媽說「這個音樂挺好的,很有動感,連我也想跟著跳。」我緩緩的說「這就是爵士樂。」臉帶微笑。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