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4, 2010

【2010荷蘭比利時之旅(末)】 Final Holland

總算是到了旅途的末路,回到Amsterdam享受最後的假期。兩個包包的旅程在最開始的兩天,或許覺得孤單寂寞,但是後來卻開始享受這種孤獨的自由與隨心所欲。一個人的旅行在這趟旅遊最後一天半的時間多了兩位共行者Nelson和Joe,他們也快完成了10天的Business trip。(實際上一起行動只有半天,其他時間他們還是在開會) 這代表著大家可以一起吃點好吃的餐廳,去Coffeshop也不怕落單無聊沒話聊~

先前在Amsterdam的時候經過Anne Frank House,實在是大排長龍的太誇張了,所以本來打算不去看。但是今天起個大早,正好又經過沒什麼人,就進去參觀。看完才知道,他大排長龍是真的有意義的!因為Anne Frank House真的是我看完後最令人感動的博物館。

走完整個博物館,心裡百感交集。能夠感受到戰爭與極權是那麼地可怕,希特勒對猶太的壓迫,猶太人卻在艱苦的環境努力求生存。Frank一家人改裝了辦公室成為密室,希望能躲在密室裡度過這段艱困期。Anne這個小女孩連跑下樓聽廣播就非常害怕,只能待在自己房間渴望自由、呼吸,期待能像一般少女一樣的生活、舞動。但Anne也能樂觀地相信這一天的到來。在家人被背叛、逮捕,數年後離開集中營,無法知道自己父親還活著的事實,失去了活著的意義。種種辛酸的故事,在這博物館裡,彷彿一幕一幕在眼前上演。走完這老房子,我的眼淚無法止抑地不斷流下。多麼動人的故事,追尋自由的心靈。

離開Anne Frank House,約莫中午時分,博物館外的人潮驚人地繞過整棟房子。但我知道這些人排隊的時間絕對是有意義的!

最後的一天半,除了吃吃喝喝,就是要帶紀念品回去給台灣的鄉親們!買了好多好多的東西,但是自己最得意的還是自己做給自己的紀念品,海尼根花瓶!這次天氣還太冷Keukenhof花園沒開什麼花,只好自己去花市逛逛,順便買個木頭花。當然因為荷蘭是Heineken的發源地,我又是這麼喜歡品嚐啤酒的人,用酒瓶來當花瓶最有我的特色啦!



後記:

打包了一堆的行李與紀念品,仍然是兩個包包完美帶回。但是帶回的不只是這些物質的禮物,留存在心裡的感動與震撼,才真的是永遠陪伴著我的紀念。未來一定還要再去歐洲走走,去感受點更不一樣的衝擊。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