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07

再會了成功嶺!我們的共同語言。

下成功嶺已經要一個月了,總算有時間回味這段日子。我想,成功嶺上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替代役男們充滿回憶與共同話題的時光吧!

還記得第一天到成功嶺,充斥著怒罵聲地把我們從平民罵成了菜鳥兵。隔天第一次起床被罵醒,兵荒馬亂地學習內務整理。第一週便在規矩學習中渡過,當然舉手懲罰大臂貼耳際的訓練更是另我們的右手精實了不少,之後放假去游泳都發現手明顯有力許多。一晃眼,一個月就這麼結束了。在裡面認識了許多有趣的朋友,也認識許多辛苦的分隊長區隊長們。到了最後的幾天,反倒是開始對成功嶺有些不捨。捨不得剛認識的大家,捨不得一起生活有趣的打屁聊天,還有捨不得那好玩的緊急救護課等等好多好多,當然基本教練是一點也不需留戀啦!

離開成功嶺後,在專訓的我們總是會聊到以前在中隊的總總事情。自己隊上的各種天兵、用口紅膠和定型液在折內務的奇聞、洗澡要用三個鋼杯洗完全身的可憐中隊、有些中隊看演唱會有些中隊只能巴望著的不平衡(歹勢我是幸運的中隊 ^^)、還有上課怎麼訓練坐著睡覺的方法、晚上還要操體能的中隊以及隊上的體能怪物有多恐怖、趣味競賽哪些隊作弊要群起狗幹、以及大家鬆懈下來時,聽到口令跑起來!的親切感。我想這些共同的語言,是我們在成功嶺上受訓的共同回憶。雄壯威武喊起來可能不如國軍踏實,但是我想接下來的一年裡,愛心服務責任紀律我們一定可以做的比其他人都好!


令人懷念的成功嶺大操場司令台,討厭的基本教練、很娘的有氧體操、體適能的課程、國軍對外的表演項目,都在這裡操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