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5, 2007

黃立成的新歌"1937" - 對日本政府的怒吼

19371213,日本軍侵入南京後,在南京城內外進行為期六週的大規模屠殺、姦淫擄掠,是為當時撼動國際的人間悲劇,並以南京大屠殺(Rape of Nanking)之名紀錄在我們的歷史裡。如今大屠殺已經滿70週年,然而日本右翼分子仍不斷想竄改這段歷史,好讓屠殺的罪行減輕,或甚至正當化,並且在美國的報紙與網路上發佈南京大屠殺不存在的新聞。此舉激怒了黃立成,讓他寫下了這首"1937"。我很感動,身為寫歌的人對於社會歷史的貢獻。


後記:

歷史的痕跡不容被扭曲,然而時間久了以後,又有誰知道過去的事是真還是假。韓國人不斷扭曲自己的文化來源,催眠自己的民族成為文化之源。現在我們可能覺得 可笑,然而在100年後,當他們的民族都相信100年前編造的荒謬故事,世界就真的變成他們想的那樣。因為這是種人心裡的信仰,你的信仰越強烈,久了以 後,就真的變成如你所相信的一樣。(前提是別人對於事實的信心不足而動搖了。)

人不能沒有信仰,否則你會被信仰堅強的人打敗。然而我所謂的信仰,並不是單指著宗教,而是我們的世界觀、我們相信什麼、對自己信念的堅強。內心堅定,才能勇者無懼。

你相信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