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07

54梯醫療役的劍潭天堂專訓

今年的十一月十二日,我們收拾了行李,分發到各個專業訓練單位去。我選擇的役別是醫療役,所以接下來兩週的時間會在台北劍潭活動中心受訓。我想,只要是醫療役的各位,都一定非常喜愛我們的專業訓練!

在撥交的當天,驅車一路北上。大家剛脫離成功嶺,很不習慣可以大肆聊天、看電視的遊覽車,顯得有點安靜,最多也是聊個幾句就睡著了。一路回到我熟悉的台北,以及在台北六年從來沒進去過的劍潭活動中心。在接領我們的陳大哥說幾句話和我們吃個飯之後,便把我們託付給葉姐照顧。葉姐是個像媽媽的女士,常常對我們生活上有許多叮嚀與操心 其實我們都是大人了,葉姐你多心了 ^^ 還有就是葉姐似乎很想為他女兒找個好女婿,每梯次都在醫療役裡物色小朋友,只是聽衛生署裡的大哥說,這個找女婿活動已經找了兩年了還沒找到,我想是葉姐太挑了吧!不然我們這梯的詹姆士同學可說是首選~

第一天,很幸運第選上了班代,讓我有更多機會和大家認識。最有趣的是,班代的工作竟然是帶隊點名之類管役男的事情,讓我整個很訝異,因為竟然沒有學長來帶隊,真是有趣。學長只有在晚點名的時候,會出現一下,偶爾跟同學打屁白天帶生病的人看醫生。

這裡的生活很簡單,就是早上8:30上課到下午5:30,上些衛生政策法規的事情。偶爾晚上還會上救國團的探索教育,讓我們互相認識。因為吃得好住的好,加上沒有運動課程,所以我們就一群人約了早上跑步,以免我們開始過著安逸的生活。這項跑步發起人就是我們的謝志偉同學,跟新聞局長同名同姓,他是我碩班同學的大學同學,也是位藥師,所以很感謝他總是幫我擋藥學相關的問題。 XD

第一週便決定未來分發的單位了。在醫療役,分發不看軍事成績也不看專訓成績,只看你的專長與運氣。他會先依專長幫你分組,各組間有不同的單位讓你選擇,如果同組可以協調誰去哪個單位,就不需要抽籤了。其實這樣還蠻好的!我最後如願以償在研究生組分到了行政院衛生署,雖然本來想去藥政處但是沒缺分到了科技發展組。但也是很不錯的單位,因為可以看到許多國家發展的生技計畫,希望在接下來的一年能好好研究生技產業。

第二週的尾聲就是考試,考試考的好的人有禮物可拿。同樣的,在專訓結束之際,我又來了一次捨不得大家。當然也很捨不得這個專訓天堂,因為實在是住太好了!大家晚上都會聚在飯店的中央lobby聊天吃宵夜,這種生活真的還蠻愜意的。下了單位之後,剛認識的朋友們又要分發四處,希望以後大家也能繼續保持聯繫,繼續我們這兩個禮拜的情誼。


54梯醫療役的團體合照,正中央的就是找女婿的葉姐,葉姐右邊的就是陳大哥。

我們這一寢和葉姐的合照,從左到右分別是我、魯夫、葉姐、局長、大師、嘉政,前面那位是詹姆士,後來發現寢室安排也是照專長分的,我們這寢都是研究生,有三個人到衛生署服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