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2, 2009

月球島... 夢境裡的人們

我今天做了個夢,好奇幻... 姑且叫他月球島吧!

在月球上的一個小島生存一群地球過去的人,他們都有同樣的遭遇,在南美附近的海域航行時突然被瞬間移動到月球上。他們都經歷過有點像黑洞一樣的孔洞,啪一聲被轉換過去的。這個島上的人種非常的多,華人白人日本人等等的都有,在資源豐富的卻不大的島上建了個分地區不同國家的城市,你可以在一條道路頭像漫步在墨爾本的城市,轉個彎就到霓虹燈閃爍的日式歌舞伎町的感覺。不知道是否因為空氣比較稀薄,天總是灰灰暗暗沒辦法反射太多陽光,那裡總像是地球在清晨暮光初起的時刻。走到島的邊緣,有潮汐的浪水向石灰岩般地沿岸打來,海水不知是因為陽光還是石灰岩的緣故,總是看起來灰灰暗沈沈地。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月球上會有海水,夢也不太有邏輯的吧!

我會過去,完全是因為離開很久的朋友從那邊回來了,開著一台在地球上看起來都很破舊的鐵桶飛船,啟動的時候還有厚重的柴油引擎燃燒味。但是別小看這台飛船,他的時速可以到達3乘以10的7次方,沒錯!比光速慢一個次方而已。這台飛船只有單人的座位,去了就要換另一個人回來,過去是冒險,但也是另一個人的救贖。

我毫不猶豫的駕駛著飛船過去,雖然他很破舊,但這艘帶著月球島科技的船比現下地球的航太技術都要先進!?在星光閃爍的黑暗宇宙中停留數秒,飛船便疾速到達月球島,下了飛船,陰暗灰濛濛的廣場人湮罕見。有台亮著昏黃小牌的Taxi向我駛來,上了車,黑人司機載我到某間旅店。裡面的人跟我訴說著他們的遭遇,並且說著島外月球上住在地底的白色長毛獸,像大型猩猩臉上與全身長滿拖把般的灰白毛。我走出旅店漫步,這裡就好像墨爾本的清晨。據說是因為當初被瞬間移動到島上的人們,因為想回家,所以就照著自己對家鄉的記憶建了這些建築。有些真的看起來很像地球上的建築,但有些卻又帶點新潮有點崎嶇像宮奇駿卡通裡霍爾的移動城堡般扭曲,真的是很不同的體驗。每個地區的人說著每個地區的語言,人不多的城市外邊卻把霓虹燈開滿閃爍,似乎想讓燈彩點綴些熱鬧好讓留在這裡的居民不寂寞。我在走完島後回到旅店,上了樓,我也就醒了...

好特別的夢,夢裡的畫面如此地鮮明。找一天再把看到的景色畫下來吧!

3 則留言:

hoo 提到...

抱頭好炫連睡覺都可以去旅行!!!

Chiao-Chi 提到...

是從澳洲回去之後潛意識覺得這邊是野獸住的地方嗎? 怎麼覺得除了'小島'這個敘述不符合之外, 其他都蠻像的@@

Mingtang Yang 提到...

哈哈哈~ 看起來跟澳洲還真有點幾分相像,只是做夢的畫面跳痛的有點嚴重,和澳洲連結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