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0, 2008

每天習慣寫上的一筆

自從今年過年,喬琪送給我一本貓咪的週曆,接著又回澳洲去的當時。我便決定每天在週曆上面寫日記,順便畫一張描述我今日生活的圖。屈指一算八個月過去,到現在十一月初了,我的確遵守了當初給自己許的承諾每天寫一篇加圖(為甚麼跑步運動沒有遵從咧?我要健康的體魄啊!),不管當天是否累到不行(眼睛都快閉起來硬是畫個想睡覺的插圖)、喝的醉茫茫(行筆有如蘇東坡的揮灑,自己都看不懂)、跑出去郊遊旅行(總是在我背包裡等著宰割)、還是參加了什麼跨夜晚的瘋狂活動(像啥誠品24小時閱讀鐵人賽啦),我都一定把這本週曆帶在身邊一天幾句話的描述跟畫個插圖。

寫著寫著,也成了種習慣,因為每天都要記上一筆,所以每天都會努力硬擠些東西寫,才不會整本太乏味。尤其還要畫插圖,總不能每天都畫個人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或是看著電腦宅吧!代表我的頭頂三根毛主角是國小學生都會畫的火柴人,讓我與這本週曆之間建立了連結,每天都會努力想點好玩的事情去做,這樣晚上三毛主角才能夠有好玩的圖可以畫!有時候畫沙發跟畫電腦的次數太頻繁的時候,我都會罵自己在搞什麼!這是年輕人該有的生活嗎?然後就找點樂子去跑、瘋,或是找點有趣的事做。說起來這個虛擬的角色還真是個帶我遠離阿宅的大功臣咧~

這本週曆,讓我每天都有抒發情感文采飄逸的所在,讓我部落格的文章量大減(是說也沒人在看啦...)。但每天寫寫今日所得畫畫圖,真是種有趣又良好的習慣呢!以後也要多想想些有趣的創作方法,讓自己不要被紅塵世俗麻痺囉~

如果當天很宅,便是苦惱的時刻到來...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