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1, 2008

參加了誠品19週年慶「24小時鐵人閱讀賽」

週末去參加了誠品「24小時鐵人閱讀賽」,這是為了慶祝誠品19週年而辦的比賽,從300多位來信者挑選19位參家比賽,進行為期24小時的閱讀比賽,最後一位留下的優勝者可獨得20,000誠品禮券與250本現場比賽的書籍。前一陣子在鹽巴的版上看到這個活動,覺得很有趣,於是抱著報好玩的心態報名看看,一直都沒消息本來以為沒有了,結果在比賽前三天接到誠品的電話... 沒錯,我很幸運的被選上了!參加這個有趣又瘋狂的比賽。

誠品辦這個比賽辦的很用心,在比賽中穿插許多文藝表演活動,如一開始的胖虎樂團搞笑暖場、台北愛樂魏世芬講歌劇裡的詞與曲、劇場工作者耿一偉講空的空間到閱讀空間、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的"看導演如何賴皮"、深夜凌晨二點讓我們看1961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去年在馬倫巴"的黑白藝術電影、緊接著凌晨四點多看安靜的優人神鼓"聽海之心"、早上跳很嗨的交響情人夢屁屁體操、還有夏夏來教我們做小學生美勞剪紙課、還有台大大陸社的老社員馬世芳來講睡覺之歌、還有最後緊張刺激的PK賽。每個活動都沒有冷場的藝術洗禮(是說凌晨兩點到六點的影片實在是需要好精神來觀賞啦),而且我們參賽者的肚子也都沒有閒著!除了正常的早中晚三餐外、還有提供下午茶、宵夜兩頓、以及吃不完的小點心跟飲料,我看這是來比大胃王的吧!

由於活動實在太High!15個參賽者全部都沒睡著(我想也是台灣人夜生活多采多姿慣啦),只好全數進入PK賽,誠品就準備參賽書目250本的內容考大家,最後由我右手邊的柚子小妹妹拿到了冠軍!鏘鏘鏘~ 恭喜恭喜!

說真的!一整天24小時不睡真的是有點累,而且我比完賽竟然還去讀書會,拖到最後起床32小時後才入眠,真是佩服那些沒有肝的朋友們,你們的家常便飯我還真是不愛~ 不過認識了些有趣的朋友,以後有機會再相約一起去敦南看夜書啊!

ps. 這次有個bonus,因為我的座位很邊邊,所以電視台來採訪容易問到我,我就被民視新聞採訪兩次。我活動一結束,我爸就很興奮的說看到我上電視,有沒有拿名?還打電話昭告親友... 連上班時同事朋友也都看到在問我,就連今天上部落格也看到"小叮噹"回我文,看來再繼續噤聲no comment的話,實在是太沒義氣了!

哈~ 第二天繼續補眠去!



誠品鐵人賽上集
(竟然有我整段機車的問題 >"< 我也是混口飯吃咩)


誠品鐵人賽下集
(野田妹屁屁體操真是個難忘的回憶呀 XD)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阿唐,也歡迎來看看我的blog:
24小時的革命情感

24小時閱讀鐵人賽 新聞剪報

誠品19週年 24小時閱讀鐵人賽 影片收集

匿名 提到...

我把這篇文章推到funp上了.... :P

Mingtang Yang 提到...

喔~ 實在是太有效率了,迅速蒐集大家的Blog!(只是我在你那邊回不了文,怪!)

原來你也認識邱大河馬啊?野田妹屁屁體操我跳的超起勁的啦!超嗨!

(說真的我覺得最想睡的時間是早上6~9點的純閱讀時間,還好"史丹力一定要熱血"還不錯笑,陪我渡過瞌睡蟲爬滿身的時間)

匿名 提到...

和大河馬算是認識啦,他本來也要參加閱讀鐵人賽的,後來臨時有事,所以向主辦單位推辭了。

匿名 提到...

哈囉!!我是心怡,到此一遊,呵呵
我覺得最累的是中午12點過後,要不是都沒人出局我還真想放棄,這種比賽就是告訴我這種年紀漸漸大了的人要認命,比賽過後我還去公司開會,然後連續三天感覺全身零件都快掛了
很好笑的是,閱讀比賽卻感覺好像沒讀到什麼書,不過也很充實就是了

Mingtang Yang 提到...

哈哈哈~ 說真的,活動排的精彩豐富,唸書時間太少,像佳宏講的"好像24小時跟誠品在談戀愛",很標準的誠品日,是去感受氣氛的。不過是說書也沒有很想看的一些熱銷書,所以多安插點活動其實也蠻好玩的啦。 ^^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