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6, 2013

[中國石龍鎮台灣麵包店第二部之二] 中國文化基本教義之進擊的小童

相較於去年九月來幫忙的時節,也許是因為我們家價格相對高檔,現在的客戶水平顯著提升且一致。過去不太習慣高級麵包店的客戶少了。大家會開始自己拿夾子夾麵包,知道餐盤與夾子該怎麼用,比較不太需要幫客人夾麵包。小朋友玩櫃子的情況會被制止,更不像過去還會爬到餐盤桌上沒人管,真不饋是石龍名店的風範!

然而仍然會有奇怪的客戶,進來硬是要吃港式波羅包,繞了一圈說你們都沒有麵包,無論如何說我們沒有波羅包就是不對。在這茶餐廳林立的廣東地區,我們還真沒有入境隨俗啊!(大佬~ 港式波羅只能吃熱的,麵包店沒在賣的啦!笑)

另外也有奇怪的客戶,一個太太帶著三位高度0.8米到1.2米進擊的小童到處亂竄,進來買兩個5元麵包之本店最低價麵包,擺出一臉你們賣這麼貴的麵包就是要服務我的心態說「怎麼賣這麼貴啊!裡面是包了什麼東西?」同時間放任進擊小童手推拉著麵包櫃,想用剛才摸地板的手一手拍下染指我們家的麵包。

險被進擊小童襲擊的芝士火腿捲,出爐時間:12:30


就在結了帳讓進擊小童赤手抓著熱狗漢堡,表情猥褻好像抓到戰利品的眼神看著漢堡微笑,在店門口啃食了起來。隨手把包裝袋丟在店門口的紅地毯上,袋子上的紅番茄醬與鮮紅的地毯讓我的心在淌血。

艾倫「我一定要把這些巨人小童!!!」



用中國文化基本教義感化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