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8, 2013

[中國石龍鎮台灣麵包店第二部之四] 臥虎藏龍的石龍鄧先生

「東莞石龍的鄧先生要去台灣,你跟他好好招待一下。」幾個月前接到媽媽的電話,說一個很有商業頭腦的客人來台灣,跟他好好交流一下。當時後公司的事情繁忙 (應該是沒有不忙的時候),他來的那幾天正好人在高雄、台南、台中出差,回台北的時候接到他的微信「兒子生病了,臨時回來,下次有機會再見面吧!」就這樣,上次沒機會見到媽媽口中的鄧先生。

這次一來媽就說「鄧先生說可以帶我去逛一圈石龍,看之後開分店可以選在哪裡。」聽著也好,畢竟未來是一定要開分店的,就看開在哪怎麼開店。就跟鄧先生回了微信,不饋是行動派的生意人,沒兩句話就說到店見帶我去。到店裡圍裙都還沒穿上,鄧先生就到門口了,這才是我第一次見到他。看起來大約三十五六歲上下,帶著粗框眼鏡簡便休閒服。「想去哪裡晃啊?」鄧先生問,「不知道,東莞嗎?」很沒有常識的我亂講,「就帶你在這附近繞個一圈吧!」上了Volvo S80的轎車就開始沿路逛石龍一帶。

「你們可以做個電子預測系統,搭配天氣預測調整麵包品項製作量,用微信發佈消息就好。現在很方便的!」一路上鄧先生給了非常多不同的點子,「你媽的店麵包質量很好的,跟市面上的產品有很高的差異化,可以好好思考怎麼做。」搭配著聊天鄧先生也一路介紹石龍不同地區的生活習慣與未來發展方向。

麵包店裡的頭兩號員工阿婷(左)跟小周(右),每天都7-11辛苦的忙碌著

平常鄧先生都會跟著兒子沿河岸邊騎腳踏車,騎經過店裡就會買個麵包,也常跟媽建議發展策略方向怎麼走。靠著江邊也會划輕艇,如果在石龍江邊看到一個人在划輕艇的,一定就是鄧先生,因為這裡沒有第二個人有這樣的休閒。聽媽媽說他以前從國外回來接家族企業,把企業整頓的非常好賺了很多錢,感覺是個很有魄力的老闆。

介紹了好多點,看了許多店面。到了某個很不錯但很貴的興建中大樓,鄧先生平鋪直述的說「這個店面點不錯,附近有很多高端的居民,如果你們要的話我就買下來租給你們。」

「買下來租給我們!?!? 有沒有這麼豪氣的啊?」我心想。

回來後跟媽媽說,媽回我「如果是鄧先生,他應該是講真的」


石龍鎮真是臥虎藏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