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6, 2013

生日的縮影

現在已經很習慣,在Facebook上看著朋友生日,給一句簡單的祝福。今天看著朋友26歲生日,想想當初認識他的時候才剛過他的21歲生日。有點驚恐之際,一時突然想不到自己26歲生日怎麼過的,或許今天可以好好回顧一下!

回想學生時候的生日,好似比我上班後的日子更容易想起,不如就從當兵開始吧!

24歲的生日,我在等待兵役的台北流浪生涯中渡過,和當時的女友遠距離Skype連線,對於未來,抱持的期待與不確定。

25歲的生日,國防部給我一個台灣男人都夢寐以求的生日禮物:"退伍令"。拿到退伍令的當下就是去辦10年期的護照,想像要當空中飛人商務人士的遐想。

26歲的生日,上班快一年,和當時的女友仍遠距離。生活簡單沒太大變化,反倒是常跑海邊,衝浪、潛水、放空游泳,好朋友們週末一到總是開心的出遊,生活真愜意。

27歲的生日,和遠距離的女友分手了,之後也和另一個女友在一起又分手了,用力的想要過得更精彩的一年。這一年認識了好多好多新的朋友,所以也擴大舉辦來個生日趴踢,娛樂大家的同時,自己也很開心,但這是實質的開心嗎?

28歲的生日,一樣辦了個生日趴踢。習慣一個人的日子,新的工作也開始忙碌起來。但是心裡卻越來越安奈不住,想改變這個世界!和朋友舉辦了一些活動,討論了不少想法,想衝擊我們生活的環境!

29歲的生日,過的有點難過,兩個人坐在餐廳裡不發一語,也許兩個很像的人無法在一起。媽媽轉換跑道開了間麵包店,幫家人工作的感覺很開心,心裡也很踏實。我也漸漸瞭解自己喜歡的工作,如果我不是創作中,就是在推銷我的創作。


今年或許是快要離開2字頭的日子,對於同學滿30歲,或是"30歲以前一定要..."的文章,特別容易引起我的注意。每天的我,都想超越120%的成效,但是庸庸碌碌之中,是否能達到我的目標?這些目標是否真的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呢?

清明的假期,同時間也仍在工作的我,也許該停下手指與腦袋,好好思考一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也許最後達到的目標是不最重要的,但每天都能進步也是值得了。 加油!

Mingtang Yang 提到...

有目標,生活才有方向。給自己適當的壓力才會每天進步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