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7, 2007

有人要推薦好書的請回文!要捐獻給台東的建和書屋

之前做了點小生意,跟客戶們說好,我會把每筆收入的10%捐獻作為教育使用,半年結算一次。現在我要結算了,打算拿這些盈餘去買些有用的二手書捐給建和書屋

我稍微看了一下他們的簡介,大致上是一位有心的陳先生,為了提供一個給小朋友看書的環境,建立起來的小圖書館。剛才和陳先生聯絡過後,他說現在缺的書籍,主要偏向給國高中學生的輔助教材,而且現在好像也在籌劃建立7個社區的小圖書館,也蠻需要書籍的。陳先生說,像他們國高中的學生,有些人在比較叛逆的時期,有時書上的知識可能不太容易接受。因此比較希望有一些和課程相關的課外讀物,能引起他們對上課內容的興趣。

我是有想到說可以選擇像是"幹嘛學數學?"、"看漫畫,學物理",或是像大頭超講到的勵志類書籍等等(有人推薦不太枯燥的勵志書嗎?)。另外我手邊也有本"世界很平,我不平!"可以送出啦(感謝畊照學長相送)!

如果大家有推薦的書籍的話,不妨回個文吧!謝謝囉!
或是想一起捐把運費省下來的也歡迎跟我聯絡啊!

陳先生說只要是正面的書籍歡迎捐贈,他們的地址是:
台東市建和三街25巷28號 建和書屋收
電話:089-512837
手機:0938516607 陳俊朗先生

2 則留言:

小光 提到...

可以推薦我寫的書嗎? :P
(沒有啦,開玩笑的.那本書寫得不好:P)

小朋友就是要看一些課外書啊
和課程相關的不要看太多啦
佐賀阿嬤系列就不錯,哈哈哈
還有世界名著、歷史小說也可以多看一點
推二河月系列好了XD

Mingtang Yang 提到...

多謝推薦啊!你寫的那本很ok啊~圖片很多,國高中的小朋友應該很容易讀吧!

主要小朋友能受到啟發,會想自己再去多做學習的書似乎比較好說。

想想以前引起我閱讀興趣的... 應該是武俠小說吧... 不行不行,這個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