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2, 2006

Google Labs - Google創新的車庫

我只能說Google實在是太厲害了!這幾天一直在研究Google潛在的功能,真的是多到令人眼花撩亂。一直都很好奇Google的功能這麼繁雜到底是怎麼做R&D的,直到今天突然發現Google Labs,一切都豁然開朗了!

Google Labs就像是個創新育成中心一般,各種實驗性的想法與服務都會在這裡有展示與測試的空間,而受到大家歡迎的服務,經過不斷修正後,就會成為現在我們看到各種Google服務,像是Google Video, Google Maps或是Google Desktop一般,而且Google現在利用Gmail的帳號把各種服務整合在一起,方便使用者管理很多個人化的資訊。

這種創新方式真的很有趣也很棒,直接把還在R&D階段的產品放在網路上供人試用,雖說成為產品後不收錢,但也可以得到更多的使用者資訊,讓各種廣告等可以更精確與強大,當然我們的生活也因為網路上有Google服務而更方便了。

今天有稍微看了一些Google的方便服務,可以取代一些Office的工作,以後只要有瀏覽器就可以做很多文書處理的工作了,當然我想也不用買昂貴的微軟了吧?


writely by Google:只要有Gmail的帳號就可以在網路上編輯類似word的文件檔,還會即時存檔,不怕微軟的當機囉!
http://www.writely.com/


Google Spreadsheets:同樣的用Gmail的帳號,可以在網路上使用類似Excel的功能喔!而且,統計分析等等計算也都一併俱全,最棒的是,你可以設定群組一起編輯一張Sheet,如果你們有群人有公用文件,在網路上修改,大家都能即時更新了,很方便吧!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


Google Page Creator:還在用FrontPage嗎?製作網頁不再需要他了,你可以用Page Creator設計一個自己的個人網頁,趕快來玩玩看喔!
http://pages.google.com/


當然,上面的服務都是Free的喔!這三個大概可以取代現在Microsoft Office做的事情,當然還有取多新奇有趣的功能,大家可以上Wiki或Google Labs看看詳細的介紹唷!

List of Google products by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Google_services_and_tools


想像一下未來的世界,不再需要什麼筆電或是作業系統了,打開一個附有無線網路的螢幕,一個瀏覽器就可以做到個人化的資訊檔案管理;當未來的語音辨識功能提升之後,輸入更只要和機器或手機說說話,那時的世界一定更有趣!
假使有人需要Gmail推薦函的話可以跟我說一聲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