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7, 2014

就是因為愛

實在是非常漏腦的事情,結束半年在美國的生活,來到香港要入境中國。很順的走進台胞簽證櫃檯,很順的繳人民幣90元辦了中國單次簽,突然櫃員說:「哎呀~你還我收據!你的台胞証過期了.....」我心裡OS「過期了~過期了~(無限次迴旋)」我這麼英名(龜毛)絕頂怎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呢!沒照片沒證件還好皮夾還有點點錢,人民幣700元辦到好的特急件就給他下了吧。雖說特急件在晚上九點的時光也得等到隔天下午六點才能拿,種種因素決定留在機場關內留一晚等台胞証,儼然在啥都沒有的出境廳上演航站淒緣。人到深夜就會特別感性(想睡),凌晨三點坐在候機椅上怎也睡不著,不如來寫寫近況。

最近很多人(自以為)對我的轉變很好奇也很多疑問,遇到不同的朋友故事總是一講再講,從一開始講到淚牛滿面到後來嘻哈嘻哈,今天就大放送一次講給大家聽吧!(其實沒人感興趣...XD)這半年來成長很多,像是...   體重、花錢的速度以及啤酒肚(誤)。好吧,該講正經一下,前言廢話太多。

我離開藥廠,是因為決定要陪家人。人生苦短,我要多花時間給自己最重要的人。就這樣,簡單吧!

凡事必有因,一切的一切,要時光倒流到約莫一年以前。當時發生了個小意外,主要是跑步跑到腦袋缺氧暈倒撞頭腦震盪兩個多禮拜。(之後醫生說,我年紀有了還以為身體跟十幾二十歲一樣耐操,心臟很容易無法負荷,這是"青壯年"很容易發生的意外。原來自己已經不是年輕小夥子啦!?)當時撞到頭的時候,算是我這短短人生經驗裡最嚴重的一次。因為摔的角度對,我185公分直落下的撞擊僅造成眉骨皮破半面臉皮削牙齒斷兩根胸足擦傷滿身血以及兩週腦震盪。回想一下還真是幸運沒撞到後腦或是水泥路檔,大概是上輩子燒了一座廟神明保庇(菸)。


話說這麼大的人生"衝擊",也是第一次深刻體悟到死亡離自己真的不遠(附註,我不是轉行賣保險哦!)腦震盪的兩週在家上班也常常反思「如果我那天就死了或植物化的話我會後悔什麼?」想了很多,最後的結論就是沒有足夠的時間陪家人,趁爸媽都還健康的時候多一些共同的回憶。很奇怪也我,從小時候爸媽都不常在身邊大學之後也越跑越遠工作還想出國的我,突然在這一刻好想家的感覺,這不是種倒退嚕嗎?哈哈~

因此,開始規劃到媽媽在中國草創的麵包店一起打拼,聽食品業扛霸子大堂姐的建議去美國烘培學院(American Institute of Baking, AIB)進修,讓自己商業行銷的經驗與食品互相結合,期望能有番作為。所以這就是我職涯大轉彎的理由啦!


很單純,就是因為愛! :-)


我愛的家人們!

Ps. 如果你耐著性子看完了,給你鼓鼓掌!也問自己一個問題「你如果今天就死了,你會後悔什麼?」或許你也會來個仙人跳,歐不,是職涯大跳躍哦!

1 則留言:

黃鳥 提到...

衝!follow your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