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7, 2009

潛藏在你心裡的夢想是什麼?《1-100歲的夢》

今天中午因為臨時的事情被取消,我一個人走到了信義誠品等待。漫步在書櫃間,享受隨時能滿足書癮的愉悅感。在側邊的走道上,看到了本斜立陳列在矮櫃上的特價書《1-100歲的夢》。抱持著想看看大家的夢想是什麼,隨手翻了翻,才發現這本書的內容是這麼地令人感動。

從小作文題目常常是我的夢想、我的未來,口裡哼唱著沒什麼體會的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從小學之後,似乎會被要求強迫表達自己夢想的機會慢慢地變少了。隨著自己慢慢長大,自己心裡也默默地有了自己的夢想,但卻鮮為人道訴。
更多有關 1 ~ 100歲的夢 的事情

《1-100歲的夢》這本令人感動的書,提醒了我從小以來一直誇下海口的事:成為科學家、畫家等等。一頁一頁的翻著,我看著比我年輕的人想些什麼,想尋求些共鳴。慢慢地看到我的年紀,才發現有許多人就算經歷病痛與先天的障礙,卻仍然積極面對未來,抱持著對未來夢想的無限想像,並努力實踐。讓我翻著翻著,也落下了淚。再往後看下去,40歲、50歲、60歲... 每個人的夢想有大有小,卻都向著自己的夢想邁進,勇於追求夢想,讓我看到了這個社會的希望,讓我看到人們對生命的熱情。

看完了100個人在100個歲數的夢想,也體驗了100種不同的人生。有平凡的人如我、有知名的作家、企業家、積極投入社會的青年、希望平安是福快樂的阿公,每個人的故事都深深碰觸到我的心。人能有夢,能追逐夢,是多麼幸福有意義的事。希望未來的我,能激勵讓人敢夢想,並且協助他人完成夢想。

你的夢想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