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1, 2008

大多數台灣年輕男人最討厭的事

大多數台灣年輕男人最討厭什麼事情呢?

好人卡拿到湊成一副牌?喝酒喝到啤酒肚?明明不到中年就要開始留手提袋髮型?女友未婚懷孕只好當爸爸!!!(我沒有說是誰的哀怨啊表哥...)

每在畢業季之時,班上的同學就會開始討論起「要升學還是去當兵」,沒錯,就是兵役問題。卡死了男生的求學自由,不能像女生一樣畢業拎著GRE、TOEFL成績還有差點超重的大行李飛去米國深造;在男人的踏入社會前一步,讓兵役設下鴛鴦相思之苦以及朋友照顧女友到床上去的慘劇;在高度服從的編制裡,享受腦袋空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有事沒事來個學長凹學弟的心理糾結。

只是我得說,國軍兄弟們辛苦了,在服替代役的我似乎沒有這麼難受,過了充實的一年。就在今天9月11日美國的國難日,修成正果,拿到退伍令啦!呀比~ 昨晚還興奮的睡不著覺,一直想著拿到退伍令要趕快去外交部註銷護照的兵役章,接著趕快出國玩玩,換個有效期限10年的護照(沒當兵前只能給3年,真是超賠!)。今天從衛生署醫事處拿到我夢寐以求的"54T 替代役退役證明",結束了我這11個月的替代役生涯,整個人超級high的啦!

最後,祝有役人快刀斬亂麻,該還給國家的,還了心理總是踏實,共免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光榮退伍阿~我專長役的東扣西扣,還是只能10月13日退!羨慕ㄋㄟ~

Mingtang Yang 提到...

謝謝的啦!還有一個月不到就退伍啦~ 祝你一切順利喔!有去花蓮走走再call你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