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坐在1322實驗室的老位子上

最近被實驗室學術召集回來算以前論文的統計資料,回到實驗室,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就連以前坐的位置前方的小文件櫃,好似時空膠囊般地保留當初離開時的模樣,打開抽屜看到的就是去年留下來的實驗protocol。拿起過去寫的論文,現在看起來有些地方帶點青澀,但似乎又好有一回事的專業感。最近老師師丈和大家總算把許多內容都討論好,決定要發表了,就只差我統計分析這一部份。

星期六的實驗室,過去在唸碩班時很少來。坐在老位子上,邊跑統計邊聽著方大同,窗外響起轟隆隆的雷聲,午後的雷陣雨讓我想上來說說話,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回來實驗室有種回到家的感覺,縱使以前偶爾會覺得來實驗室很煩,有時很想只待在家裡耍懶,但離開實驗室快一年後,回來看到老師、麗華、明鋒、學弟妹們,覺得好自在,在學校當學生的環境說真的還舒服的,沒有衛生署中央單位的忙碌感。但是否以後再回到衛生署的時候,會有不一樣的體認呢?

下個工作會到FERCAP去當fellow,大概九月底就出發了,朋友們想一起吃個飯的話,請找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