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5, 2008

破百...

破百???

這麼專業的術語,只有當過兵的義務役男會聽過。
這代表你在這個單位已經老了,後面有學弟可以用了,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讓學弟送餐過來餵你了;這代表事情可以開始擺爛了,工作能閃則推託不做,可以混吃等死等著最後幾天醉生夢死在鹹酥雞啤酒高粱中度過了...


破百??

他的意思就是當兵的最後一百天,也就是三個月多的時間。
在一般國軍的服勤單位"也許"(向英勇的國軍致敬)會有上述情況,但是在塵世浮沈的替代役男中的我(有些役男是一進單位就天天破百)是經歷不到這種事情的。但是像我這種具有挑戰的工作,做起來也是甘願受啦。


破百?

沒錯!就是今天!
我也邁入了倒數的日子,雖然認為現在的工作很有意義如果能做下去也很好,但是每個月的薪水總是把我拉回當兵的現實,想快點到打拼也有加給的地方。
不過我想這將近10個月的工作,會是場我人生中移動的饗宴,好好做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