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4, 2007

喬琪唐澳洲大冒險 第三話 -- 想家的感覺

2007/07/31

上午上了第一堂初級法文課,老師不講究文法與字彙,主要上的內容就是平常會話。這樣的教學蠻有趣的地方是,第一次上完課就可以跟法國人打招呼~ 上完課後有種想趕快學第二外語的衝動!管他是法文、日文、德文還是西班牙文的,好想多學幾種。只是回顧一下自己的英文,都還沒到工作基本需求的程度,於是學第二外語的念頭就此打消,還是先把英文練好再學第二外語吧!

晚上來到了Eastwood,下車的地方都是韓國人的聚落,完全沒有中國人聚集的感覺。走了好久打電話問李祥才知道,原來Eastwood的車站隔離兩半,一半是韓國人的聚落,另外一半是中國人的聚落。我們繞過車站的地下道來到另外一頭,太棒了!中國式的傳統市場以及台灣風味的甘仔店,中藥房的古董木櫃也都有模有樣地。我跟喬琪想說先吃飽再買東西(結果後來差點害我們買不到東西),走到街尾,看到了吸引人的快炒店與燒臘店,簡直喜出望外!雖然有點貴至少是台灣鳳城的三倍價,不過我們還是二話不說進去吃了。三寶飯、叉燒、油雞、廣東炒飯,映入眼簾的竟是這些熟悉又令人食指大動的好料,加兩元還可以加購令人開心的珍珠奶茶。當菜送上的當下,哪怕只是暖胃的胡蘿菠湯,我們都感動得快流下淚來,中式料理的味道果真令人懷念。

吃飽飯後到李祥介紹的店去看看,關了。原來這裡雖然是中國人聚集的地方,但也繼承了澳洲人的生活習慣,早早就打烊了(7點左右,其實算晚的)。怕說又沒買到調味料,我們就趕快去還沒關的店(其實老闆也在收店了),買了開心的醬油、胡椒鹽、豆瓣醬、水餃、泡麵等家鄉味,帶著滿滿的喜悅逛Eastwood。誠如前面所說,這裡的店家都關的差不多了,僅存的就是吃飯的店。我們在Eastwood走呀走地,發現那裡竟然有租台灣漫畫的店家,真是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只是在那租書的錢,在台灣差不多都可以買書了,物以稀為貴啊。提著沉甸甸的調味料,我們滿載著台灣味回家了~

2007/08/01

今天自己去城區辦事,因為這個星期五(8/3)早上要去Melbourne,要去城區問問華人旅行社的Melbourne行程有沒有比較便宜,順便幫喬琪在China town買點小東西。中午和喬琪吃過午飯後便乘車前往Sydney市區,在QVB下車後,先來到旁邊的Darling Harbour走走。Darling Harbour是在Sydney市區和上游河流最接近的大港,從陸地凹陷進去一個大U字形的港灣,穿越港灣的中央有一座行人橋與橋上的monorail橫越,把整個Darling Harbour圍成一個長長的D字狀。環繞著港灣的是高級餐廳、高級旅館以及三個主要的博物館(Sydney AquariumSydney Wild Life ParkSydney Marine museum)。在行人橋的正中央,往海上望去,一支巨大的澳洲國旗矗立在海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雄偉的旗杆,這巨幅的國旗在海風中飄揚,讓不是澳洲國民的我感動,也許巨大的事物容易令人起敬畏心吧!今天我的目的只是來探探路,把這個景點走過一次,之後再和喬琪一起來。

接著來去China town問旅遊行程的事。一路問下華人旅社的感覺是:“做事真不乾脆”。不管是哪種行程,都需要額外的導遊費或司機費,還有很多打著便宜的招牌,其實到很多景點都要額外付費,或是和澳洲旅遊公司相同行程,但是卻在很多小地方偷工減料(最後一點是後續在其他地方陸續知道的)。而且還有很多旅行社,根本就是幫你和澳洲旅遊公司訂Day tour,幫你訂飯店,簡單說就是自己打電話就能安排好的事。於是我就拿了些Day tour資訊,在China town幫喬琪買點東西,四處走走看看就回去。準備好明天晚上要打包好行李前往Melbourne,然而這時完全想不到明天會遇到的窘境 rz

3 則留言:

小光 提到...

有些照片看不到耶,應該是link設錯了吧?好像設到你的localhost去了... 另外,我也好想學法文,除了英文以外我最想學的就是法文了:P

Mingtang Yang 提到...

哎唷~ 那個連結的問題一直解決不了,好吧慢慢來~ 哈哈~ 什麼語言我都超想學的!只是英文還是得先練好哈哈!

小光 提到...

照片看到了哩~ 拍得真不賴!!!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