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3, 2007

喬琪唐澳洲大冒險 第一話 -- 旅途的開始!

2007/7/27
飛機前往Sydney,搭乘菲律賓航空,早上和喬琪家人告別後就上了飛機。感覺像是台北回高雄的感覺,一點也沒有遠離家園的情愫。很快地就到達Manila轉機。由於機票很便宜,所以轉機時間都是落落長,坐在菲航的航廈一等就是8小時,直到晚上才又搭上前往Melbourne的旅程。


2007/7/28
到達Melbourne已經是早上6點多了,其實飛機上的時間還是凌晨4點多(時差兩小時),被叫醒吃早餐還真有點不習慣。下了飛機遊走Melbourne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感覺真的很棒,到處充斥著觀光的氣息,我和喬琪在這第一次感受到澳洲這國家的氣氛,就是在這裡。


7點多,我們又搭上了飛往Sydney的飛機,非常有趣的是,竟然還是搭原來的那班菲航737客機,而且這班飛機到Sydney後又會飛回Manila,看來他們很拼的飛一大圈!我們帶著興奮的心情上了飛機…

終於!我們到達Sydney,那個海地總動員的拍片場景,明信片上都會出現的歌劇院,竟然就在我們踏上的這個城市裡!在機場等學校的專車來接送,等了好一陣子才遇到,司機老兄濃厚的澳腔實在令人直搔頭。一路上的荒涼與小平房,一點都沒有澳洲的感覺,直覺的我們來到了個大農村。更慘的是,喬琪的宿舍就在農村的一隅停了下來,原來Macquarie University這麼偏僻呀…

學校的舍監帶了喬琪去宿舍,幫忙整理宿舍完,我和喬琪便去逛逛當時覺得遼闊與森林多的校園(事後覺得還蠻小蠻好走的),一方面也是順便去找我落腳的地方。學校的怪鳥真的蠻多的,怪聲也很多,印象最深的就是會叫”活活~”,還是標準的北京腔。不時還會拉高尾音”哇~~”一個上去,真的很有趣!路上也很多呆鳥在馬路上跳跳跳,更絕的是公車司機都會讓鳥先過馬路再開,好公德。



在這裡比較不習慣的一件事就是靠左走。在我們這種右駕習慣的地區,常常過馬路都會看錯邊,剛開始幾天都會差點被撞。最後自己編了個口訣,過馬路前先自己唸一遍,自此就安全了,『先看右,再看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喬琪要念博士班喔??

Mingtang Yang 提到...

沒有耶~ 喬琪是交換學生,去那邊體驗澳洲生活一年。樓上是哪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