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6, 2007

New Aim: CSBi :: CSB Ph.D. Program!

今天還蠻開心的,去上了生機系周瑞仁教授的系統生物學(Systems Biology) Workshop,主要是探討生物分子間的反應速率,建構成的model,可以用這個model去預測很多Network effect,之前對系統生物學就蠻有好感的,今天上完一整天的lecture加實習後,更確定對這門學問的興趣,要學好這門學問,首先我需要修工程數學的課(從來沒上過,聽說很難 >"<),再來就是上系統鑑別(System ID)的課,感覺整個是個有挑戰性!於是我突然燃起了對學術的狂熱,想說當完兵來去美國唸個Systems biology好了! 聽老師今天上課提到,做系統生物學的美國好像是加州大學最厲害,但是說到留學美國,第一個當然是想到創意工廠MIT啦~ XD
突然間整個人都High起來,去MIT的網站找系統生物學的資訊,還看到他們的CSBi :: CSB Ph.D. Program,整個是很想去唸!今晚看了Standardford, Harvard與MIT Ph.D. programs,就MIT網站做的最吸引人,害我還把做Network Modeling的老師都給找出來,好想申請喔!

不過咧... 雖然懷抱著熱忱,但是我還有很多事情該努力,才可能提高申請接受率,我想,等我覺得我ready的時候,我就是ready了!短期以這個為目標吧~加油!

ps: 這三天的workshop學到不少好東西,像統計用的open source軟體R programming(論文就用這套吧!)、工學院常用的MATLAB(唸系統生物學必學)還有一些update的生物資訊學(Bioinformatics)知識等。另外,有空拿MIT open cource的Systems Biology自學一下吧!

Professor list:
Robert Berwick
Drew Endy
Ernest Fraenkel
Leonid Mirny
Alan Oppenheim
Bruce Tidor
George Church
C. Forbes Dewey, Jr.
Tommi Jaakkola
Manolis Kellis

2 則留言:

scw 提到...

加油阿!有心一定可以的.

Mingtang Yang 提到...

多謝你啊! ^^ 只是首先我要順利畢業,然後GRE托福要再考過,結果又回到了最基本的英文~
哈哈!我會好好努力的!